你今天的情绪温度有多高?你是否常常测量自己的情绪温度?情绪,它是每一人与生俱来的部分,支配我们去适应环境,若我们没有情绪, 就不是一个活人。

沙巴神学院于2020 年3月7日举办为时 一日的情绪管理讲座;讲员是吴秀红老师, 目前是沙巴神学院的全职辅导老师。当天报名参加者 共有100 位 ;包括教会同工、牧者、辅导员,各教会弟兄姐妹,他们是来自亚庇区各个不同的教会,他们的出席,给于主办当局莫大的鼓励和肯定,主办当局也感到非常的弟兄姐妹的积极学习的精神;愿意付上 宝贵的时间装备自己,不单是了解情绪,进一步懂得有效的管理自己的情绪,从而帮助自己,也帮助身边所爱的人。

再者, 情绪是“人” 的需要获得满足与否的反映,而青少年的情绪的反映是因为性激素的关系而引起一个人情绪的多变和激动; 当情绪失衡,人就有怒、哀、惧、恨、恶,及欲的表现, 在这一方面讲员以一些调查的数据,生理的变化,年龄的层次, 辅导学里及个人专业的辅导经验,让听者可以清楚了解情绪的来源和造成个人情绪失衡的原因。

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是这场讲座的主要核心价值;吴老师以心理学的其中的ABC理论:以改变思想,价值观念来处理情绪的方法,其二是透过涂鸦将情绪宣泄出来;也能转移情绪, 又或是一些轻松舒缓的音乐;渐进式的肌肉放松法,配合信仰的教导,从身,心、灵三方面去管理自己的情绪,不被情绪牵着鼻子走, 而是做情绪的主人。

感谢参加者积极回馈宝贵的意见。 这样可以使下一次的讲座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 感谢神的恩典,亲自引领这一群有看重情绪相处的人来到他面前,并让自己得到造就,将一切的荣耀归给全能的上帝,哈利路亚。

    

Share This